原來以為帶著電腦總有機會能天天寫上點什麼
儘管手邊不一定有網路
但我的電腦日記卻也只停留在第三天
並不是對肯亞的景象麻木了
而是心中的感受太過複雜
能表達的言詞過於有限
不知道該怎麼形容這樣的心情起伏 
 

Kenya

 
 
我們天天走著相同的路
從有柏油路走到沒有柏油路
從有水龍頭到需要用桶裝水來洗手

Kenya  

 
想到貧民區的人們
想到他們的食物缺乏
我很難在盤子裡面剩下任何的食物
想到他們就算擁有食物
也沒有一個足夠衛生的環境
 

Kenya

  
看見那些孩童毫不遲疑的問候和純真的微笑
我不禁開始懷疑擁有這麼多的我們到底從何而來的憂慮
 
沒有比較  不知道自己幸福
沒有比較  不知道自己擁有多少
沒有比較  不知道自己能唸書有多幸福
 
 
一直到現在
我還是沒有辦法把心中的那個複雜情緒
轉化為文字表達清楚
 
出發前還在考慮是不是該做牙齒矯正的我
其實連齒模都做了
就差還沒有付錢去開始矯正
 
但現在…. 每當我想到矯正的費用
想到那麼多的錢可以幫助好多好多好多好多的人
我一點也沒辦法把錢拿出來做矯正
 
眼淚像潰堤一樣的流著
想起那些有著純真笑容的小孩
那些天天帶著燦爛笑容
天天對著我們喊 "How are you?" 的小朋友….

 

Kenya

 

 

 
 

  你正是第  瀏覽人次